走进俄亥俄州立大学:美国教育的心脏,成就梦想的摇篮!

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简称OSU,是一所位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公立研究型赠地大学。其创建立于1870年,是最早加入美国大学协会的成员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在美国占地排名第三。

俄亥俄州立大学最初被称为俄亥俄农工学院,专注于各种农业和机械学科。2022年,该大学的捐赠额为70亿美元,是世界上获得最多捐款大学之一。

其校友及学术人员中共有5位诺贝尔奖得主、9名罗德学者、7名丘吉尔学者、1名菲尔兹奖得主、7名普利策奖得主、64名戈德华特学者以及108名奥林匹克奖牌获得者。教师包括21名国家科学工程院院士,4名国家医学院院士。校友包括著名物理学家罗伯特·米尔斯、著名发明家查尔斯·凯特林、发明霍夫曼编码的戴维·霍夫曼、维基百科联合创始人拉里·桑格等。

大学主校区占地面积65平方千米,是全美面积最大的校园之一。开设的专业几乎涵盖所有学术领域。其商学院AACSB在1916年的最初16所创始成员之一。

知名校友

吴泽霖(1898年10月28日—1990年8月2日),中国当代民族学家、教育家,中国社会学、人类学和民族学的奠基人之一,中南民族大学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最高学术荣誉奖吴泽霖教授奖学金创立者。

1913年考入清华学堂(清华大学的前身),1922年北京清华学堂毕业后留学美国,先后获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苏里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27年回国,毕生从事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对我国社会学、民族学、人类学、民族博物馆学的奠定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1982年,吴泽霖教授晚年84岁之时调至中南民族大学,任中南民族大学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倡议和主持建设了全国第一家民族学博物馆——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主持编译了我国第一部《人类学词典》,为学校培养了一批民族学、社会学骨干人才。

1990年8月2日吴泽霖在武汉逝世,享年92岁。曾立遗嘱将自己的所有存款捐作学生奖学基金,吴泽霖将人生的最后光华奉献给了中南民族大学。

申请信息

学生比率由2016-2017年US News & World Report Education官网公布的美国国内各大学国际学生比率显示,大学国际学生比率约为7%,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8%),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7%)等院校基本持平;远低于大多数同一级别的公立院校,比如波士顿大学(20%),普渡大学(18%),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16%),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15%)等。

由于过于庞大的本土学生基数导致的较低的国际学生比率是大学在近年排名(尤其是以国际学生率为重要衡量指标的一些世界排名)中难以上升的主要因素。录取分数线本科方面。

由大学官网的最新2016年度秋季最新的大学录取报告显示:2016年度大学录取的美国本土新生中新SAT(1600分制)入学成绩25%–75%分数段为1290-1430分,ACT入学成绩中间50%分数段(即全体新生中排名第75%至第25%的学生)为28至32分。62%的录取新生的入学前高中平均绩点位于所在中学年级前10%。录取率由2016-2017年US News & World Report Education官网公布的录取数据显示,大学上年度的本科acceptance rate为49%,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等院校持平;低于同一级别的公立院校,如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66%),普渡大学(59%),匹兹堡大学(54%),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53%)等。

录取难度美国人口大州基本均有最少两所公立AAU成员负责分担本州顶尖高中毕业生。他们中或是并列(例如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与德州农工大学);或是形成高低配(例如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与密歇根州立大学);或是有数所主要分校组成大学系统,例如庞大的加州大学系统。作为唯一的例外,有着1100万人口(人口和生产总值均被列于全美第7大)的俄亥俄州一百年来都仅有这一所顶尖公立大学。

由于(特别是来自州内的)激烈竞争,大学的标准化测试分数和平均绩点常年稳居全美公立大学第一梯队。2016年度大学新SAT(1600满分制)录取分数25%–75%段为1290-1430分,ACT成绩25%–75%段为28-32分。录取分数线远超许多比它排名更高的院校,这或许也能解释为何每年州内有大量高中毕业生流失去其他州份(例如印第安纳,密歇根或宾夕法尼亚)上大学的原因。

申请条件

本科生

SAT/ACT成绩(官方送分),

AP 成绩;

高中官方成绩单(原件加复印件)及毕业证书(复印件);

相关文书;

托福IBT 80+(最低要求)/ IELTS 6.5+(最低要求);

资金证明 RMB 600,000;

申请费:70美元(不可退还)

研究生

GRE/GMAT成绩(官方送分);

包含平均绩点和年级排名的大学官方成绩单(原件寄送);

教授推荐信;

相关文书;

托福IBT 100+(最低要求)/ IELTS 7+(最低要求);

资金证明 RMB 600,000;

申请费:50美元(不可退还)

学术研究

Ross Mathematics Program

Ross Mathematics Program被誉为数学天才的摇篮,最初由Arnold Ross博士于1957年在其任教于圣母大学时创立,当Arnold Ross于1963年本校任数学系主任时,此项目也转至本校,发展成为全美最富盛名的理论数学研究型夏令营之一。其选拔与录取之严格,使得只有最优秀的高中生才有可能获得此项目的参与资格。

医学院以及Wexner医学中心

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College of Medicine),建立于1914年,根据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排名,该医学院在全美范围内被公认为是教育和研究领域的顶级学院。2009年,其主要教学医院(俄亥俄州立大学医院)被评为美国10个不同专业的最佳医院之一;它被选为U.S. News & World Report选定的美国医院荣誉榜的21家医院之一。

Wexner医学中心(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Wexner Medical Center),2018-2019年被U.S. News & World Report“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入选全美“最佳医院”。全美排名10个专业(全美超过4,500家医学机构中只有26家可以申请10家或更多)如下:耳鼻喉全美第4,癌症全美第20,肺病学全美第20,糖尿病和内分泌学全美第21,肾病全美第22,神经病学和神经外科学全美第22,心脏病学和心脏外科学第24,骨科第33,泌尿科第43,老年病学第46。

华人经济学家重镇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文理学院经济学系(Department of Economics,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与费雪商学院(Fisher College of Business)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以拥有数量众多的华人经济学家校友而著称。在近十年的全球顶级华人经济学家榜单中,包括陈志武、郎咸平、吴仰儒、李龙飞等多人都先后于此任教(或毕业于该校),使得大学成为美国高等院校中名副其实的华人经济学家重镇。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在内的两岸三地顶尖经管学院中,有大量教授毕业于此: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陈家乐是该校的1989届博士毕业生,而其哥哥、前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陈家强曾在该校任教达九年之久;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系主任宋敏是该校的1991届博士毕业生。

如果您还有问题,欢迎咨询专业的老师或者留言。

快速申请